•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教师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表时间:2020-08-18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8月5日至14日,都江堰市偏远山区向峨小学的校园里穿梭着一群身穿“红背心”的身影,在“红背心”的陪伴下,一群留守孩子快乐的绘画、刺绣、歌唱、运动,欢乐的笑声响彻校园。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上美术课。

  向峨小学辖地内的中青年大多外出务工,全校400余名学生中就有59名留守儿童。为了给留守儿童孤寂的心灵一份温暖和爱,向峨小学党支部决定开展“爱不留守,助力成长”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并向学校教师发出倡议,召集志愿者在暑假中无偿为留守儿童开展志愿服务。全校教师积极响应,党员教师更是纷纷请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参加此项活动。通过精心策划,整合多方资源,建立起一支由18名教师(其中1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穿上志愿者的“红背心”,为39名自愿参加“夏令营”的留守儿童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上书法课。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上体育课。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各类课程,分兴趣拓展和文化拓展板块,邀请文化站的老师向孩子们传授技艺,为孩子们安排了书法、趣味数学、体育锻炼、艺术熏陶、传统文化等课程,既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又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孩子们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和体验。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重大长期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都江堰市各中小学校不断创新党建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对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服务,为留守儿童搭建温馨的家园,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