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美德传递榜样力量 成都都江堰市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发表时间:2020-11-17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颁奖现场

  为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1月13日,成都都江堰市新时代好少年暨蒲阳中学第七届孝心孩子颁奖典礼在蒲阳中学举行。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

歌舞节目《国家》赞颂抗疫英雄。

诗朗诵《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展示了都江堰青少年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都江堰市蒲阳中学师生代表进行了文艺汇报演出,赞颂抗疫英雄的歌舞《国家》、展示都江堰青少年在抗击疫情期间精神面貌的诗朗诵《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展示家庭生活的《家庭公开课》、融合文明与孝心的舞蹈《烛光里的妈妈》则将“文明”与“孝敬”融合在舞蹈中,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缓缓道来。

访谈节目《家庭公开课》

访谈节目《家庭公开课》

  颁奖典礼上,一段现场访谈《家长公开课》,让孩子更深刻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勤和不易,也让家长们了解到了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而通过VCR事迹播放,又为我们生动讲述了孟心怡等孝心孩子孝老爱亲、奋发图强的感人事迹。

  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细节,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张张阳光鲜活的面孔,这才是新时代好少年该有的模样和榜样。这些传承中华孝道青少年的动人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们的孝行也让人为之赞叹。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在颁奖环节,邀请到“中国好人”朱大海、杨秋,“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张尚尤、代飞、徐少波、叶强,“都江堰市五一劳动模范”谭绍国为全市22名新时代好少年和25名蒲阳中学孝心孩子颁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学再接再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身边的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天府文化。也希望全市青少年们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