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注消防安全,不断提高全民意识 都江堰市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4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月8日,在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都江堰市在南桥广场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消防救援大队承办,都江堰市政府消安委成员单位及全市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都江堰市副市长陈捷参加出席活动。

  11月是法定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时值初冬寒月,火灾多发易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启动仪式上通报全市火灾形势及消防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消防工作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消防监督管理职能持续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明显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显著增强,市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陈捷指出,各单位要围绕主题,始终把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按照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三类重点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应急预案和竞技演练活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

  

  消防车展示

  

  消防器材展示

  

  小朋友近距离了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模拟烟雾逃生帐篷体验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各类防护服模特展示,消防员技能战术展示以及消防器材大家猜、大家学等互动环节,让群众近距离了解消防救援使用的“武器”,使群众进一步走进消防世界。吴燕女士带着自己7岁的女儿来参加了消防宣传体验活动,她说:“参加活动,我们收获很大,也更加了解了消防员们的工作的不易。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只有全社会都来关注消防安全,不断提高全民意识,才能有效阻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都江堰市消防救援大队把消防逃生帐篷也搬到了现场,让群众和游客进行火灾逃生体验。帐篷设置设有一个进口与一个出口,进出口上带有遮光用的门帘,内部设有“隔断墙”,将帐篷内分隔成迂回曲折的走道空间,形成一个小小的迷宫,并在空间内释放无害烟雾、播放火场音效、营造出浓烟弥漫的效果,体验更加逼真、贴近实际。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六年级学生马晨体验后告诉记者:“帐篷里一片漆黑,而且冒着浓烟,就像真的着火了一样,消防队员教我捂住口鼻,沿着逃生指示箭头,很快就可以逃离火场。如果发生火灾,这些经验会很实用,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