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幸福街道的社区微更新让居民收获满满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0-12-28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社区微更新”作为社区治理中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让老旧的街巷焕发生机,让居民们的生活有了新的体验。今年以来,成都市都江堰幸福街道紧扣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以社区为单元,紧扣周边居民实际需求,让“微更新”“更”出满满幸福感。

  在幸福街道幸福社区新发南路,居民日常出行的游步道有了大变样。花台里新栽种了艳丽的花木,草坪更加整洁,花台前还安装了防腐座椅,熊猫彩绘也悄悄爬上了窨井盖和路灯电杆。

  据幸福街道幸福社区党委委员卫浩介绍,整条街巷的彩绘内容以“爱成都·迎大运”主题为主,目的是让大运文化深入人心,让大运精神感染每一位社区居民。“在整个整治过程中,周边的商家和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其中来。我们的志愿者还专门绘画了一面与'爱成都·迎大运'有关的文化墙,更加生动形象,让我们的居民了解大运会,积极参与到大运会中来。”

  除此之外,幸福街道莲花社区打造的“不舍春水”居民休憩项目,也已初见雏形。为了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社区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社区党员代表大会,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微更新项目和居民众筹的方式,打造了“不舍春水”居民休憩项目。曾经的烂泥地,摇身一变成了居民的后花园,精致的景观打造和规划,供居民休憩的小“温室”,居民出门就是公园,幸福感倍增。

  幸福街道结合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围绕运动、生活、文化三大主题,还建设完成了以岷江路社区芙蓉休憩广场为代表的运动微更新,以岷江路社区墙面绘画为主题的墙面微更新等社区治理微更新,街道的整体形象有了质的提升。通过这些微更新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生活氛围,让社区居民共享美丽环境共享品质生活。(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