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兴蓉”平台培训会在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1-21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根据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统一安排,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 站)运用微信APP(政务版),构建“文明兴蓉”平台。

  1月19日上午,都江堰市“文明兴蓉”平台培训会在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全市各镇(街道)及所辖社区负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166名工作人员分4批接受了腾讯技术人员的实地培训。

  会上,授课教师从平台介绍、基本操作以及应用场景三个方面,对“文明兴蓉”平台进行了讲解,一对一教授镇街和社区工作人员平台的使用方法。

  “文明兴蓉”平台是成都市委宣传部加大精神文明建设“网络化”发展的创新举措,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迈向深入的关键。通过与腾讯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数据中台、企业微信(政务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程序、指挥展示调度系统等共同组成的平台,将在网络上全面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景。并随着文明实践版块的成熟运行,还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细胞建设(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的单元,打造全新的网络文明体验平台。

  平台上线后,通过“文明兴蓉”平台,将实现文明实践需求与志愿服务供给的高效对接,推动落实“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此外,“文明兴蓉”平台还将全面展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活动、队伍,方便群众查询活动、报名参与、预定阵地,满足市民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个性化、智能化的需求,盘活整体资源、提升使用效能。

  相信随着“文明兴蓉”平台的逐渐完善,将极大的促进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资源整合、媒体融合、服务群众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更加深入。(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