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向就地过年的非川籍职工家庭寄送暖心年货

发表时间:2021-02-08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2021年的牛年春节的新倡议。

  经统计,今年有994名非四川籍职工将在都江堰市就地过年。为了弥补就地过年的非四川籍职工不能亲手为家人准备年货的遗憾,都江堰市携手爱心企业为他们定制了都江堰市特色年货礼包,让“我们的节日·春节”变得更加温暖人心。

  春节前,994份搭载着来都江堰市亲人们关爱的暖心大礼包,由中国邮政陆续免费运送至非四川籍职工们的家乡。礼包虽小却特色十足:猕猴桃、青城山老腊肉、“李冰”茶、特色休闲食品、熊猫玩偶、手绘“遇见都江堰”系列环保布袋、都江堰市文化书籍等,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一同捎去的还有都江堰市的深情厚谊——《给家人的一封信》。

  远在异地过年,最怕的是寂寞,最缺的是热闹。这个春节,除了给远在家乡的亲人们送上“礼包”,都江堰市还将为非四川籍职工送上免费的青-都景区门票、电影观影券、公益理发,以及一起贴对联,贴窗花,挂灯笼,同吃年夜饭等暖心活动,让非四川籍职工在都江堰市也可以享受“家”的温暖。

  今年,正是因为有来自五湖四海在都江堰市拼搏奋斗的他乡人,他们舍弃了浓浓的乡情思绪,放缓归家脚步,为防疫牺牲团圆。即便没有冲在抗疫一线,他们每个人都是抗疫英雄。我们要给所有留在都江堰市过年的非四川籍职工说一声:感谢你们的付出,每个人都了不起。(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