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开学第一课 都江堰各中小学开展“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预示着新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希望。3月1日,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时节,都江堰市8万余名师生重返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充实生活。都江堰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红心向党”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北街小学

  北街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春季开学典礼,孩子们以诵读、讲故事和舞蹈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史,感恩奋进,传承红色基因,做有信仰,有志向,有追求的新时代接班人。

  团结小学校门口,红包大放送;班级中,分享快乐拟定计划;操场上,颂团小抽幸运……整个校园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2020-2021学年度“铭记党恩,喜迎大运”开学典礼如期举行。5年级3班带来节目《铭记党恩》,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龙江路小学集团万达校区

  龙江路小学集团万达校区在操场隆重举行了“爱成都 迎大运”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开学典礼上龙娃娃们用经典演绎家乡文化,同时,主持人向全体师生发出“垃圾分类”的倡议。

  顶新新建小学隆重举行“爱党爱国爱家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师生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到校园,沉浸在喜庆祥和的爱国氛围中。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共同迎来新学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主题队会开展扎实、有效。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顶新学子立志长大后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奎光小学隆重举行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从感念党恩,致敬英雄,健康防疫,森林防火到垃圾分类……共同憧憬着美好的新学期。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郑重承诺:“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聚源小学开展“知党史.感党恩,爱成都.迎大运”——做勤学聚小娃春季开学典礼。5年级7班倡导全体同学要知党史、记党恩,争做聚小感恩娃;讲文明、懂礼貌,争做聚小文明娃;爱劳动,勤打扫,学习垃圾分类,争做聚小“雏鹰”志愿者;爱学习,勤努力,争做聚小“勤奋”娃。

  崇义小学“向着优秀出发”,党员老师带来的诗朗诵《风雨100载》表达爱国、爱党情怀,为祖国的日益强势而骄傲和自豪。

  蒲阳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我为党旗添光彩,争做阳光好少年”开学典礼。蒲小师生用活泼的表演,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对新学期的美好期盼!蒲小师生以昂扬的精神踏上了新征程!

  青城小学开展“赞党百年华诞,传承书院文化”春季开学典礼活动,同学们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伟大的共产党,随后,师生们激情昂扬,唱响《我的中国心》,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感。

  驾虹小学,“驾小娃娃心向党 喜迎建党100年”暨2021学年度春季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4年级同学带领全校师生回顾党的历史,让学生学会感恩,感恩祖国的繁荣昌盛,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淳淳教诲,感恩同学的互帮互助。

  李冰小学一百年暴风骤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一百年的惊涛骇浪,伟大的中共产党执掌前进的舵把,为我们把握前进的方向。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李冰小学2021年春季“童心向党 扬帆远航”开学典礼。

  柳街小学900余名师生怀着愉悦的心情回到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全校师生齐聚在学校的后操场,隆重举行“红领巾 心向党 爱成都 迎大运”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提前营造浓厚氛围。随后各班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了收心教育,规则教育,森林防火、防诈骗等安全教育。

  翠月湖学校举行主题为“爱成都迎大会 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开学典礼,学生代表用题为《有一首歌》的诗朗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典礼后,各班开展了以“森林防火及校园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用火安全知识,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

  徐渡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6.1中队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震撼了人心,沸腾了热能,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的热情。而后,全体少先队员高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少先队大队干部周勤赠同学带领大家宣誓:我们要从小立志,好好学习,勤思考、勤劳动、勤锻炼,勤学习,力争做文明、健康、善学、灵动的好少年。

  塔子坝中学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发的2021年新学期。塔子坝中学的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史的发展历程,感受了百年中国发展的壮阔史诗,宣扬了戍边英雄的英勇事迹,展望着新学期的新希望。新学期新气象,塔中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继续谱写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李冰中学开展主题为“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号召全校师生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继续用奋斗续写李冰中学更辉煌的篇章。

  锦堰中学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作为中学生,应当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建设文明都江堰和美丽中国助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特殊年份,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脚踏实地,勠力奋进,朝着锦堰中学的本土名校目标,深入推进品质?人文?特色?幸福之路,拓展提升“学有良校,品质锦堰”品质内涵,全面彰显“全育教育·锦堰花开”办学特色,

  友爱学校举办新春民俗游园活动。新春民俗游园活动是都江堰市友爱学校的特色课程之一,连续三年春季开学都举办了,给新学期一个特别的打开方式,让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魅力,借此建立起强大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七一聚源中学2021春季开学典礼在操场隆重而简洁举行。新学期新气象,牛年里老师们将发扬孺子牛、老黄牛精神,精心施教;同学们将发扬初生牛、拓荒牛精神,勤奋学习,为人生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天马学校以“从小学党史,一直跟党走”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值此建党100周年,天马学子以舞蹈《你好,红领巾》,及朗诵《红心向党》向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诚挚的祝福。同学们在学校“红馆”参加开学第一课学习,一起聆听党史。

  胥家学校在2021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演绎了传统文化经典《花木兰》、《少年中国说》,寄托了孩子们对祖国文化、对家乡的热爱。胥家学子激情昂扬,用热情与文明去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

  玉堂中学举行了“爱成都、迎大运、勇担当”开学典礼。学生会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成都.大运梦》,号召同学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一路传递微笑,播撒阳光,为大运会增光添彩。开学典礼上,表彰了上期综合素质评价优秀的同学。

  中兴学校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号召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展新貌,开新局,创造新辉煌;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及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扎实、全面落实教育教学常规,全面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翻开牛年新的一页。

  蒲阳中学以“英雄少年,红色力量”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全体师生有序返校后,学校举办了庄严肃穆的开学典礼,通过校长致辞、师生代表演讲、新学期宣誓等活动,表达爱国情怀和勤学报国的决心。同时,学校还结合“森林防火”、“春季传染病防控”等主题,开展了开学主题教育活动。

  大观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以“知史爱党奋勇传薪火,大观教育破浪再远航”为主题的 2021迎接建党100周年暨春季开学典礼。四位小主持朗诵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赞歌:筹谋红楼,泛舟南湖,争独立,得解放,求民族复兴,百年彪炳史册!庆典过程中,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代表同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将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石羊中学“凝心聚力续辉煌,石中春色待子归”。石羊中学隆重开展了以“五育并举下的爱国卫生劳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以“出力、流汗、动手”为总目标,通过实践体验新技能、锻造向上精神,引导孩子们在劳动中融入情感、态度,达到劳动育人的目的。

  紫坪铺学校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形,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开展“红心向党,扬帆起航”为主题的2021春季开学典礼暨“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都江堰中学隆重举行主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让师生们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历史;感悟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峥嵘岁月。

  八一聚源高级中学隆重举行以“我心向党,励志前行”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拉开了本学期学校主题教育的序幕。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学校和谐有序的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全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跟党走·‘犇’向幸福美好生活”的春季开学典礼。在开学第一课中,针对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网络诈骗,结合“四好一范”行为习惯教育,融入“学雷锋”教育、防疫小知识等对孩子们进行教育。

  天马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幼儿园里弥漫着温暖与祝福。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开学的喜悦、增强长大的自豪感,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次温馨的开学典礼。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庄严的旋律奏响了孩子们心中的爱国之情,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安龙幼儿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两园区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活动讲述了主题为“森林防火这样做”的知识小贴士,让全体师生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在安全第一课中,教师们通过模仿游戏、实物图片和趣味ppt等开展了“防网络诈骗”、“ 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内容。

  都江堰市幼儿园的师生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的主题开展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举行了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随后,孩子们悬挂自己的新学期愿望卡,有的孩子想快快长大,成为一名医生或警察,有的孩子期待着和家人去旅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新学期的憧憬,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机关幼儿园在开学第一课开展了爱护绿色家园,做文明小市民垃圾分类相关主题活动。孩子们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向全园小朋友们介绍了哪些物品是可回收物,哪些物品是不可回收物,并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我做起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