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讲诚信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都江堰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3-20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消费者权益

  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快递丢失到底该找谁赔偿,自身权益受损该如何维权……消费安全无小事,权益维护记心中。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9日开始,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在其微信公总号及食安都江堰上特别推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系列特辑,全力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3.15”当天,都江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又联合市公安局、市农村农业局、市文体旅局、市及烟草公司等部门,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在百伦广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方式,结合老百姓最关心的生活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如何抵制非法集资、拒绝传销、远离夸大其词的保健品及如何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等方面的知识内容。

  同时,重点介绍《食品安全法》《知识产权法》《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推动完善品质消费标准,共同营造品质消费环境,为都江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在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分会场,向3家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授牌。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了消费宣传“五进”(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景区)活动。

  据统计,此次系列活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70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余1000人次,发放各类消费维权资料20000余份。(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