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砺初心 都江堰举办“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2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4月18日上午10:00,由都江堰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银杏街道承办,市图书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的“百年践使命·书香砺初心”——都江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在都江堰市壹街区同心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让公共文化成果惠及群众,共同建设书香都江堰。活动自作品招募、预告开始,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在阅读分享演出、建党100周年党史图片展、建党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展、作家签名赠书、书店惠民展销等亮点纷呈的主题活动中,300余名观众齐聚一堂,沉浸书香、同醉经典,感受党的伟大,感悟生活的美好。

  从《红船颂》到《不忘初心》,从古筝弹唱到古典舞,从《青春中国》到《永远跟着党走》,来自省市专业艺术院团、市内大中小学校、艺术专业机构等联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满城书香飘逸,亮点纷呈的阅读盛会,现场掌声雷动,欢呼不绝于耳。

  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民族的希冀和未来,驶出嘉兴湖畔,穿越硝烟和战火,经历坎坷和磨难,在团结小学孩子们的琅琅朗诵中,扬帆起航,一往无前,带领全国人民克服重重险阻,迈过三座大山,建设新中国。

  一曲离骚唱不尽楚地高风亮节,一部唐诗说不完五千年华夏文明。通过弹唱的方式,用大家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音乐,让大家在悠扬的琴曲里,曼妙的歌声中,感受唐诗中的万千气象,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诗歌以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担当为主线。在诗歌中,大家一起感悟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嫦娥奔月,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富起来的沧桑百年,苦难辉煌。

  30张具有代表性的展板,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一张张载入史册的楹联,系统展示自1921年以来,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所谱写的光辉篇章,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夺目画卷。图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多个第一,新中国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第一个无产阶级纲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实现了无数个超越,实施改革开放,成功登月,实现了很多前人梦寐以求的愿望。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在阵阵书香中、在声声诵读中,“百年践使命·书香砺初心”——都江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