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志愿红”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31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当代团员的整体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近日,都江堰市全市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团市委的组织下,积极参与都江堰市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勇担社会责任,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志愿者助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和成都东软学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在医护人员和接种人群中,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
  不论是在接种点的入口处,还是接种区、留观区和出口处都能看见他/她们忙碌的身影。“您好,接种请在这边排队。”“请跟我往这边走。”“请大家戴好口罩!”“请注意保持1米间隔,不要拥挤。”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朋友细心进行指引、协同疫苗接种全流程的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告知提醒、紧急情况处理、观察反馈、人群疏导……各个区域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序组织,接力前行。在他们的相互协作下,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居民都能尽快接种上疫苗,减少等待的时间,接种环境变得更加和谐和安全。
  截止目前,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共有120名志愿者参与本校和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的新冠疫苗种点服务,共计服务新冠疫苗接种群众27000余名;成都东软学院共有志愿者60名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服务,服务接种群众20000余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共有志愿者120名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现场服务,服务接种群众11000余人;
都江堰市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团组织的号召下集结,在疫苗接种点位,他们冲锋在前,全力协助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现场的各项工作,为这一抹“志愿红”点赞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