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都江堰市:高考路上志愿相伴 成长途中爱心相随

发表时间:2021-06-07 17: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都江堰市志愿者为2021全国高考护航

都江堰市志愿者为2021全国高考护航

  6月7日上午,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四川省都江堰市数千名高三学子奔赴考场,迎来自己人生当中的一个重要时刻。

  考场上,莘莘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场外,公安、交警、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全力以赴,保驾护航。

公交车爱心车队为2021全国高考护航

  爱心送考,温暖全城

  为做好“高考”期间考生运输保障工作,都江堰市公交企业特别抽调40辆高考储备转运车辆并特别配备40名志愿者专门接送和服务考生,为高考助力,助力高考学子冲刺。

 出租车爱心车队为2021高考护航

出租车司机为车身张贴“爱心送考”标识

  此外,由都江堰市30辆出租车和34辆社会爱心车辆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也再次启程,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助莘莘学子圆梦高考。

“护航高考”爱心志愿服务点位

都江堰市志愿者为2021全国高考护航 

  暖心陪考,志愿相伴

  一大早,都江堰市幸福街道永丰社区的志愿者们便来到都江堰中学高考考点,在考场外设置了“护航高考”志愿服务站,并拉起条幅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同时,志愿者们还细心地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矿泉水、口罩、消毒酒精、藿香正气液以及应急药箱等物资,助力考生们金榜题名、学有所成。

  中建一局一公司成都融创文旅项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考点外,为高考学子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组织志愿者在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实校高考考点外的重要交通路口,配合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疏导,引导市民遵守行路规范,为高考学子提供畅通、有序、安静的环境。

交警为2021全国高考护航

文明交通劝导员为2021全国高考护航

  贴心助考,全力护航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心的考试环境,一大早,交警蜀黍便在考场周边重点路段、各个路口进行查纠违法、疏导交通,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治安、巡警也组织专门警力,在考点门前值守,不定期进行武装巡逻,确保考场安全;帅气的消防员和默默付出的文明劝导员以及环卫工人也时刻都在,与考生并肩“战斗”,为考生考试站岗,为考生默默守护。

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们

  多方联动,给力保障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高考期间,都江堰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局、市文体旅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多方联动,通过严抓餐饮安全、严控噪声干扰、保障考生医疗等多措并举,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都江堰市两大考点,迎考学子、送考家长的身影也同样令人难忘。为了图个好彩头不少送考的家长们身穿旗袍希望有个好寓意,祝孩子旗开得胜。

  “加油!相信自己,你一定行!”“再检查一下准考证、笔……”老师们用细心叮嘱和暖心鼓励期待同学们能顺利完成这次检验。你们备考,我们备战!你们努力追梦,我们全力护航!祝同学们金榜题名!(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