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它,是中国戏曲宝库中的一颗光彩照人的明珠;它,历史悠久,融合了丰富的乐曲与精湛的表演;它是人们喜见乐闻的民族民间艺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616日,由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兴文化、办实事”——2021年都江堰市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616日上午,首场展演在都江堰市顶新新建小学拉开帷幕。首先开场的川剧牌鼓《气震山河》就让现场的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之后的戏歌《共产党员九不拿》、《浩然正气》,更是让大家感受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随后,川剧绝活《皮金滚灯》、杂技《红色力量》、川剧小丑戏《做文章》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诙谐幽默、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戏曲文化进校园 

  压轴大戏川剧《变脸吐火》,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都全神贯注、认真体验,近距离的体会到了戏曲的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戏曲的浓厚兴趣。 

  台上,川剧演员一颦一笑;台下,孩子们的掌声四起。本次戏曲展演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一方面,通过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感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另一方面,在川剧表演中,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到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 

  同学们看完表演后纷纷表示,他们已经爱上了川剧,也爱上川剧文化,今后自己会好好学习,努力将川剧文化传承下去。很多同学还表示,有机会一定让父母带着自己专门去看看川剧,争取更多地接触到民族艺术、川人瑰宝。 

  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展演活动是弘扬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相符合,接下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兴文化、办实事”——2021年都江堰市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展演活动将继续在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学校、友爱学校、崇义小学和青城山镇青城社区、聚源镇双土社区进行。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