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我爱环保”主题亲子绘制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4 09: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用生态环保理念充实青少年孩子们的暑期生活,821日,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和王家桥社区共同举办了以“我爱环保”为主题的亲子绘制活动。 

手绘环保袋公益课

  54组亲子家庭欢聚在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培训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手中的画笔和孩子们一起手绘环保袋和废旧玻璃瓶,培养孩子们保护地球、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动手创造能力。 

  手绘环保袋公益课上,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保护地球的生活方式,鼓励小朋友们多使用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之后志愿者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手绘环保袋的流程和制作要点,然后分发环保袋和颜料。 

  小朋友们在拿到环保袋和画笔后便立刻忙碌起来,拿着手中的画笔,用稚嫩却清晰的笔触,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大胆着笔,画房子、画树木、画景观、画蓝天白云……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张开想象的翅膀,耐心地勾边,用心地选色,尽情描绘着心中的童话世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五彩斑斓的环保袋新鲜“出炉”,原来普普通通,毫不起眼的布袋也瞬间变得鲜活起来,变成了一个个有故事的环保袋。 

  午后,凉风清徐,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室内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尽情挥洒手中的画笔、任颜迹恣意点染、绘制了一幅属于自己的玻璃画作,也与最爱的父母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亲子时光。 

  在孩子们的巧手下,看似平平无奇废弃的玻璃瓶渐渐“化腐朽为神奇”,变成生活中简约时尚的装饰物,无论是挂在墙上,还是立于餐桌,都不失雅致。 

  据介绍,本次活动不仅为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是为了激发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充分利用废弃物品,发挥想象力,变废为宝,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卫生、低碳的生活习惯,明白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重要意义。 

  手绘环保袋和手绘废旧玻璃瓶的文明实践活动已经落幕,但环保的列车没有终点;挥洒的颜料会随时光流逝而斑驳,但环保的精神永不褪色。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文明实践公益课堂,不仅是一次创意绘画活动,它既促进了家庭成员的配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是增加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