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暨“五好”家庭揭晓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22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17日上午,都江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共筑家国梦”——都江堰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暨“五好”家庭揭晓仪式。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跃,都江堰市委常委罗雪梅出席活动,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部分行业代表及文明家庭代表共计340人观看了活动。 

“永远跟党走·共筑家国梦”——都江堰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暨“五好”家庭揭晓仪式

  活动以唯美舞蹈《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念奴娇·中秋》《月之韵》《月是故乡明》一首首吟唱中秋的诗词里,为现场观众描绘了月圆人团圆的景象。 

  活动现场为2021年评选出的50户都江堰市“五好”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邀请获奖代表为大家分享家风故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难忘的征程》《诵百年党史 传信仰之光》《月光下的中国》《诗意中国》每一个好家庭,不断奋斗的家庭,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中国。勿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爱。 

“五好”家庭代表为大家分享家风故事

  好家庭孕育好家训,好家训塑造好家风,好家风引领好风尚。近年来,都江堰市不断致力于良好家风建设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良好家风带动社风民风建设。全市涌现出四川省最美家庭1户,成都市文明家庭3户,成都市最美家庭4户,都江堰市文明家庭100户,都江堰市五好家庭50户,成都市家庭教育先进个人2人、先进集体2个。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