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举行“文明实践你我行 绘美长卷献爱心”文明实践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时光的脚步匆匆,带来了秋的歌声,也送走了夏的背影。我们又将迎来祖国母亲的72岁生日。 

  为给祖国母亲庆生,热情讴歌建党百年,都江堰的小朋友以画为歌,献礼党和祖国,同时也让孩子们感恩党辉,热爱祖国,925日上午,一场由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都江堰市壹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艺空间承办的“文明实践你我行 绘美长卷献爱心”文明实践公益活动在都江堰市壹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讲解老师首先通过PPT课件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国庆节的来历和风俗。让孩子们感受国庆节的气氛,萌发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爱国教育的意义,在于认同与珍惜。祖国这72年的风雨辉煌,如何讲给孩子听?动手体验,身临其境,对他们来说也许就是最好的表达。 

  孩子们挥起手中的画笔,在长卷上挥毫泼墨。你画一笔,我添一色,笔锋或浓或淡,但是每一笔他们都画得格外用心,因为每一笔都在倾诉着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祝福…… 

孩子们正在认真绘画

  红色的五星红旗、壮丽的天安门、雄伟的长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描绘,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正式完成了。而大家齐心协力绘就的这幅画卷,不仅描绘的是祖国的秀美壮丽,也承载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决心。 

  培养爱国、爱党情怀,让每个孩子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从小树立为家乡、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也相信,此次此刻,作为中国人的那份自豪感,也定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随着时光日渐长大。(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