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2021年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9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推进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有关要求,丰富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兴文化、办实事”——2021年都江堰市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展演活动连日来好戏连台,戏曲艺术家们带着经典名段走进聚源镇羊桥社区、崇义小学,青城山镇青城社区、友爱学校,为师生们和乡亲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传统文化盛宴,让大家领略了戏曲的魅力。 

2021年都江堰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演出编排了具有民族特色的优秀戏曲剧目和具有教育意义的经典剧目进行展演,川剧牌鼓《气震山河》、戏歌《共产党员九不拿》、《浩然正气》、川剧绝活《皮金滚灯》、杂技《红色力量》、川剧小丑戏《做文章》等,演员专业的唱腔和娴熟的表演艺术,生动地演绎着戏曲故事情节,表演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的变脸环节每场都是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说话间,衣袂轻抬又利落放下,面孔一变,扭头迅疾转回,面孔再变,仿佛变魔术一般,带领所有观众沉浸于寻宝般的趣味惊喜,掌声更是不自觉漫溢沸腾。这或许就可以解释:为何时过经年,变脸这门艺术始终源源不断地散发魅力,让芸芸众生为此折服。 

  此外,《皮金滚灯》、杂技《红色力量》、川剧小丑戏《做文章》等节目的精彩展现更是让大家拍手称赞,连连叫好。 

2021年都江堰市戏曲文化进乡村活动 

  戏曲作为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戏曲将生活百态,人生百感表现得惟妙惟肖。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学党史、兴文化、办实事”——2021年都江堰市送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基层群众送来“戏曲大餐”,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都江堰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戏曲文化传承活动,用戏曲把文明“留下来”“唱出来”“舞起来”,褒扬传统美德、家国情怀、优秀品格,引导全市人民向真、向善、向美,让戏曲舞台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