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10-09 15: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全面推进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开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思路,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水平,927日下午,2021年都江堰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培训会在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成都市村政学院)报告厅召开,全市各镇(街道)分管负责领导与具体负责人以及166个社区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代明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同时对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工作提出一些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约观察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论研究部专家会员、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西南大学副教授周林波给参会人员进行授课讲解。 

  周林波老师以《新时代背景下的文明实践路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围绕阵地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路径探索等内容,用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方法,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全市各文明实践所(站)的负责同志对“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很有启发。不仅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回去以后一定将所学的内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是助推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近年来,都江堰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走创新发展路径,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与都江堰市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新的力量。(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