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阳光少年健康奔跑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9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016日,由成都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以及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市教育局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阳光少年健康奔跑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迎面接力跑在天马学校举行。来自成都市16 个区(市)县的城乡学校少年宫代表队,近240名学生参赛。 

  作为东道主,都江堰市天马学校代表都江堰市参加了本次比赛。临赛前,10名平均年龄在11岁左右的小队员们还在跑道边抓紧时间热身。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孩子们充满了信心与斗志。“我们学校每年参加比赛都是得的一等奖,这一届我们这支队伍也要瞄准这个目标加油。我们都很有信心。”队员胡程煜说道。 

  据天马学校校长田林介绍,该学校已连续5年参加这项比赛。平日里,学校都是利用每个年级的少年宫外训和延时服务时间进行队员选拔和集训等备赛。“为了积极备战今年的比赛,我们最近也是利用周末对孩子们进行了高强度的集训,目的是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也能让他们健康体魄。” 

活动现场

  上午10:20,比赛枪响,16支区(市)县代表队两两上阵比拼。奔跑、交棒、呐喊、冲刺......赛场上,城乡少年们挥洒汗水、热力奔跑。按照赛制,每支代表队参加了两轮比赛,按照最优一次成绩排名,最终,温江区踏水学校、都江堰市天马学校等8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后续名次的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同时,为鼓励学校教师进一步提升指导水平,比赛中还评选出了优秀指导老师。 

  在此次比赛中,青白江区人和学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作为青白江区唯一一所山区学校,该校常年有近七成留守儿童在校就读。为了丰富这些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提升其综合素质,学校积极组织孩子们训练参赛。小队员曾毅强说: “我们是第一次来到都江堰,能和其他学校的同学们一起比赛,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在他们身上也看到、学到了很多。尽管离赛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还有差距,但能走出山区来到都江堰参加比赛,小伙伴们都觉得收获满满。” 

为乡村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暖暖的关怀

  作为一个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赛事主办方还为参赛的留守儿童捐赠了水杯、文具等生活学习必需品,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暖暖的关怀。 

  据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在天马学校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抓住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做好以体育人工作,促进青少年群体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次比赛不仅充分发挥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同时,我们也看到,赛事筹备很全面,充分利用了天马学校的体育运动设施。” 

  近年来,都江堰市青少年赛事活动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发展局面。今年以来,都江堰市先后承办了“爱成都·迎大运”2021都江堰少儿轮滑马拉松排名邀请赛、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定向越野赛、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学生)运动会滑雪比赛、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锦标赛等赛事活动,积极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丰富了青少年赛事活动。(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