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蓉电微光”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9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光”是和蔼可亲的温暖,而“蓉电微光”行动就是冬日里的暖阳......聚集燃烧的火炬。 

  近日,全国文明单位四川电力(成都都江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三新支队队员们“蓉电微光”志愿活动启航了。一行人来到龙潭湾社区人和小院看望慰问92岁老党员胡爷爷,为老人送去“爱心微灯”应急电筒,方便他夜间照明使用。 

党员服务队队员关心老人近期的身体和用电需求。

  队员们三俩一组,有的跟爷爷拉家常,关心老人近期的身体和用电需求,同时也对应急电筒操作、充电方法一一进行讲解,有的队员则细致的检查老人家里的电气开关、取暖设备的电源接入等。 

  “爷爷!这个应急灯是太阳能的哈,白天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就可以了,既节能又方便”“哈哈,就是就是,看嘛我们原来年轻那会儿,天都没亮就上班,黑了才回家,那时候要是有这个小东西,就巴士了,现在有了这个冬天我晚饭后就可以到河边上走一走了,安逸的很....”胡爷爷一直手握应急手电开心的说。 

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老人家里的电气开关、取暖设备的电源接入。

  据了解,“蓉电微光”志愿服务是都江堰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今冬明春保供电期间,抓住“亲老、亲商”两个亲民重点,开展的暖心行动,接下来党员服务队还将与结对共建社区沟通、协同、联动走进小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面对面宣传,利用社区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发送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小知识,做好、做实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