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2年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巡讲巡演走进医院

发表时间:2022-06-14 10: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6月的都江堰,青荷落雨,鸟语蝉鸣。“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婉转悠扬的歌声,由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都江堰市卫健局承办,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协办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2年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巡讲巡演进医院活动在都江堰市中医医院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看一部短片《国家记忆——功勋  柴云振》。柴云振的事迹,凝聚着时代精神的光辉,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家国情怀的集中展示,他用英勇无畏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胆忠诚。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也必将激励着都江堰人为了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这一目标接续奋斗。 

  “成都好人”、优秀共产党员,龙池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仕强同志现场分享了他背井离乡,深入大山,扎根基层“傻瓜”式坚守与奉献。远赴藏区,8年坚守与付出;再进龙池,6年坚守与奉献的医者故事。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是的,只有具备了大山一样真实博大的品格,才可能有水一样源源不断的智慧。张仕强是我们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勇毅前行。 

  都江堰市社科联副主席肖瑶(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表示,道德讲堂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明的有效载体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举办此项活动不仅仅是推进道德建设工程,弘扬真善美,更是沉浸式营造了爱国爱岗敬业的活动氛围,让活动参与者接受了一次充满家国情怀的心理洗涤。并希望,都江堰市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今天的道德讲堂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树立优良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以行动诠释医者精神,用作为刻画职业生涯。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