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安全宣传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6-30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安全宣传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623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在同心广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主题活动,传播安全应急理念,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壹街社区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商家及居民。活动不仅现场解答关于用火、用电、用气等日常安全各类问题,普及日常安全应急知识,还邀请都江堰市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到场指导大家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活动现场宣讲

  居家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路遇晕倒在地的人该如何开展急救?消防服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正确穿戴完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活动中,这些大家日常生活中极易遇到的安全问题和安全知识,在现场宣讲、实操演练、互动问答过程中一一有了答案。成都琦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易帆在活动中体验了消防服穿戴,对她来说,参与这次活动,收获颇丰。“我们公司在壹街社区一共负责6个院落的物业管理工作。今天,我们在活动中学到的急救、消防、用气、用电安全等知识对日常的物管工作来说很实用,也很有必要。接下来,我们也会时刻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活动中,壹街社区还为居民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和相关资料,帮助大家了解与百姓生活相关的安全法律法规。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安全宣传很到位,学到了安全应急知识,对于提高我们防范安全事故,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壹街社区居委会委员申国祥表示,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主题活动目的就是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我们这次是把居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居家安全事故案例用动漫视频的形式,包括我们一些现场讲解,把这些用电、用气、消防、电动车还有一些急救技巧等安全知识教授给居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社区、安全家园的良好氛围。”(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