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举办第二届理论宣讲大赛

发表时间:2022-06-30 1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629日,“古堰新声·时代堰工”都江堰市第二届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总工会、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分公司协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活动现场

  “让我们携手共进,奏响科学复兴集结号,锻造‘五大新城’新堰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讲声,响彻舞台。比赛现场,来自都江堰市各条战线的12名参赛选手从基层工作经历、人生体验、政策法规、乡村振兴等方面,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将“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仰的坚定,生动展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选手游冬梅从井岗山精神讲到了都江堰市对口帮扶康定工作,她说:“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岗山精神!”来自都江堰市聚源镇的贾曜榕讲起了猕猴桃“大产业”中的“小故事”,让听众们认识了产业发展中站在C位的青年人。 

  本届宣讲大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每一位选手用精彩的宣讲诠释普遍关切的理论热点、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和各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的有效途径。大赛还设置了文艺表演、抢答互动等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氛围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十二名选手的名次一一揭晓。来自都江堰市蒲阳街道的李雪垠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新星奖,来自都江堰市幸福街道的张译文等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都江堰市人大办的李铁军等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来自市委编办的向云丰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12022年度都江堰市“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优秀宣讲员证书、“古堰新声·时代堰工”都江堰市第二届理论宣讲大赛“组织奖”。大赛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选手被聘任为20222024年度都江堰市“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宣讲员,为基层宣讲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他们将成为“乡里乡音”基层宣讲队新成员,参与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宣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岳鹏对记者说:“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都江堰市召开理论宣讲大赛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选手们的宣讲,及时、准确把一系列重要精神带到群众中去。12位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既有思想性又有理论性,既有亲和力又有针对性 。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一定能够讲好新时代故事,讲好都江堰故事。” 

  一等奖获得者李雪垠兴奋地说:“非常感谢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为我们提供这么好一个平台,可以让选手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将来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党的声音传播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近年来,都江堰市有效推动“一县区一品牌”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初步形成了“大宣讲”格局。下一步还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引导更多基层干部展现自我,不断擦亮“乡里乡音”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使党的创新知识传播有速度、理论有深度、宣讲有温度,推动新思想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