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都江堰开展外卖行业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8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马路上总能看到不少外卖骑手风驰电掣而过。闯红灯、逆行、侵占机动车道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频现,这也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为有效遏制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都江堰交警组织了一场面对面的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你们平时在骑行送单过程中,过路口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逆行、闯红灯,驾车不要打接电话和边骑行边刷手机......83日上午10点,在美团都江堰站办公区外,都江堰交警通过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规则的方式,为外卖骑手们送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都江堰交警为外卖骑手们讲解道路交通规则

  活动中,民警剖析了外卖送餐人员为了赶时间而无视交通法规,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接打电话、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及后果,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外卖骑手的送餐车车况,“你这台送餐车存在的问题是没有上户,然后你还给它加装了雨棚。就这两项你上路不但危险系数加倍,而且是要被处罚的。” 

  据了解,目前,美团外卖都江堰站共有外卖骑手520余名,站点日接单量在18000件左右,人均日接单量35件左右。“我们企业每周会有一次交通安全培训,但为了抢时间送餐,我们的外卖骑手有时还是会有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今天,通过民警送交通安全上门,进一步增强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的交通安全理念。”美团外卖都江堰站配送经理陈荣刚表示,在今后的送餐服务中,企业也将督促外卖骑手们在送餐服务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文明意识,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共同营造辖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都江堰交警除了组织民警对外卖行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外,还在城区主要路口设卡,加大对摩托车、电瓶车街面宣传和劝导力度,秉公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我们开展此次集中宣传和街面整治、劝导活动,主要目的是强化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摩托车、电瓶车驾驶员的文明出行意识。避免出现逆行、不戴头盔、加装雨棚、车灯以及侵占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大家能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邓云说道。(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