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都江堰:文明嵌入城市肌理,让我们一起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发表时间:2022-08-22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近年来,文明意识早已深入到都江堰的每一个角落,文明之美亦呈现在都江堰人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里。

  盛夏,行走在都江堰的大街小巷,文明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图文并茂、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随处可见,文明之风润物细无声地传递到每个市民心中。“在城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文明标语,随时在提醒我们是城市的主人翁,有不文明行为、乱丢垃圾、不排队的话,很影响城市形象。”市民王鑫妍表示,她会从自己做起,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力量。

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是传播文明理念、展现城市文化、彰显城市文明的风景线。在文明之风的浸润下,市民牢固树立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破坏公共设施、不损坏公共财物、不践踏草坪、不闯红灯、不穿马路、不乱停车辆,做到了讲文明树新风。

  上班日的清晨,匆匆忙忙的“上班族大军”让城市格外热闹,虽然时间紧迫,但在各公交站台,大家都自觉排队,按秩序上车,展现着城市文明形象气象。在各共享单车停车点,市民骑行后都自觉、有序地将车辆摆放在指定停车位,折射出城市文明素养。

  在各农贸市场,明亮的光线、整齐的摊位、干净的地面,整洁有序的环境让市民买得放心、安心,擦亮了城市文明窗口。在大大小小餐馆里,随处可见文明用餐宣传标语,节约用餐、理性消费的文明氛围已经形成共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正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内涵。在核酸检测一线,爱心商家为市民准备共享晴雨伞,暖心举动体现了城市温度……简单的日常细节体现出都江堰的文明之美,文明已经成为都江堰人常态化的靓丽风景。(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