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国际志愿者日 | 都江堰市举办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现场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12-08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都江堰市志愿服务水平,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先进典型我学习”2022年都江堰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现场分享会,在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共30人参加。 

  分享会上,都江堰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项目、“党建引领,志愿先行”社区环境治理服务项目、青城山镇泊江社区、幸福街道解放社区、国网四川电力都江堰供电分公司、都江堰华爱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做法和切身感受。他们以奉献成就不凡,用爱心铸就辉煌,从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出发,就队伍建设、服务工作内容、获得荣誉等方面展开讲解,精彩的分享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都江堰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形式内容持续丰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都江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岳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社区治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回馈服务社会的热情。 

  展望未来,都江堰华爱青少年服务中心志愿者代表王诗怡信心满满:“我们将勇立新时代的潮头,充分发挥新时代志愿者的肯吃苦、敢创新精神,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独具匠心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分享会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志愿精神,推广先进经验,打造都江堰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继续开展优秀志愿服务分享活动,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