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党的声音进万家!都江堰市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28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金虎昂首高歌去,玉兔迎春喜气来。1月19日,在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日子里,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党的声音进万家”2023年都江堰市迎新春文艺汇演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同心广场举行。

  活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和都江堰市委决策部署,传统舞龙表演《飞龙闹春》中拉开文艺汇演序幕,诗朗诵《新征程等待崭新的你》表现了都江堰儿女以奔跑之姿奋进新时代的豪迈之情,《扇舞青城》《青城客》舞出了大美都江堰的别样风采,古筝《新年序曲》、音乐弹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描绘出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灿烂景象,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放光辉》、川剧变脸《三遗之城多重面》、独唱《永远跟着党走》展现了都江堰市干部群众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路上,担当新使命、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五大新城”踔厉奋发的决心...... 表演者用精彩的表演,营造出了浓厚新春佳节的氛围。活动中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观众们激烈地抢答,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不仅有精彩的表演,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江堰市志愿服务总队还在活动现场周边设置了书影区、游园环节,更有写春联送福字、健康义诊、防疫宣传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背心,在寒冷的冬季为社区群众送去一抹特别的温暖。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前行的道路。活动现场,隆重表彰了都江堰市“成都好人”王凌波、代飞为代表的8名先进代表。举行了“成都好人”颁奖仪式,平凡的都江堰人,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营造了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良好风尚。

  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场还播放了在他国工作、学习、生活的都江堰籍人士拍摄的拜年视频。远在异乡的游子,为祖国、家乡、亲人带来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

  岁序更替,辞旧迎新。都江堰市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热情激烈的知识竞答、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弘扬美德的好人颁奖、异国他乡的新年祝福,给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