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都江堰市聚源镇笆桥社区:好家风世代传,包元宵热闹年!

发表时间:2023-02-06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4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好家风世代传、包元宵热闹年”主题活动,在省级文明村聚源镇笆桥社区热闹举行。

  活动现场,不仅有热热闹闹、必不可少的“包元宵、吃元宵”的环节,舞蹈朗诵节目也穿插其中,游园会、古风投壶、幸福套圈、挂灯笼猜灯谜等互动游戏也是趣味满满。为传颂“好家风世代传”社会观念,活动现场还为笆桥社区“好家风”“五好家庭”等崇尚孝老敬亲家庭拍摄“全家福”,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春节前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都江堰市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多场景深化文明实践活动120余场次,走访关怀都江堰市“成都好人”73人。在快铁站、客运中心、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等19个点位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600余名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游客8万余人次,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2023年新年伊始,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锚定“高水平推动三个做优做强、高质量建设‘五大新城’、阔步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强市新征程”总方向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以点带面,最大程度发挥全市文明实践所(站)资源优势,推出一系列文明实践、“童声传党音”、倡导健康生活、“和不文明行为说‘不’”等主题活动,汇文明实践之风、聚志愿服务之力,让“文明岷江水”奔流不息、“文明都江堰”再创辉煌。(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