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邑开展“双创活动周” 众多志愿服务机构参与

发表时间:2015-11-05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传统技艺展示

  11月5日,为期5天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圆满落幕。活动周期间,大邑精心策划举办了9个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一个个创业创新项目的入驻更为大邑“双创”活动锦上添花,掀起了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 

  

  传统技艺展示

  活动丰富多彩 众多志愿服务机构和社会团体参与 

  活动周中,县文明办组织县级相关部门积极为创业者们搭建平台,用实实在在的支持点燃他们的梦想。众多志愿服务机构、社会团体纷纷响应,加入到创业创新的浪潮中。 

   退伍士兵创业培训、“大学生农业创业园”校地合作项目进场仪式、休闲农业创享会、阅创·小咖秀、成都市农业创新创业成果技术暨项目推介会(兔产业专场)、“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沙龙、成都农业创客中心启动仪式、电商产品传统工艺展、创新创业政策服务……“双创”活动周期间,大邑举办了投资路演、信息发布、高端论坛、政策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专场(专题)活动共计9场,发布推介兔肉产品加工等多个项目,签约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新开的电商产品传统工艺展更成为大邑“互联网+”与线下融合发展“永不落幕的展示平台”;雨花斋、成都漆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入驻农业创客中心;邀请数名专家学者并吸引近100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政策支持 奋力打造一流创业创新环境 

   10月20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与董场镇政府签订协议,合作共建“大邑大学生农业创业园”。当天,来自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创客代表岳进,还与“大邑大学生农业创业园”签订协议流转土地100亩,成为创业园的第16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目前,“大邑大学生农业创业园”已带动了周边数百名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创业项目覆盖观光农业、果蔬种植、水产养殖等领域,预计实现年产值1500万元以上。 

  “大邑的农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阶段,这正好为‘创客’们提供了广阔的创意和创业空间。”在10月23日的“大邑·成都农业创客中心启动仪式”上,创客代表如是说。大邑·成都农业创客中心占地600余亩,将通过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融合,大力培育能够释放农业资源、推动农业增值的产品,形成贯通种养、加工和营销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把农业变身为综合产业。截至目前,中心已入驻企业60余家,有意向入驻的企业正持续增加,预计每年将为大邑孵化重要农业品牌20个以上。(来源: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