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邑举行寻找“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15-11-25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月23日,由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妇联主办的2015年“最美家庭”分享会暨表彰大会在大邑王泗镇“三美”示范村五家小区举行,10个“最美家庭”、30个“五好文明家庭”得到了表彰。
  为传承良好家风,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弘扬先进典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活动自今年3月起启动以来,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以“构建幸福大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主题,在全县群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下,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挖掘出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典型家庭,最终授予杨锦萍等10个家庭为“大邑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余小秋等30个家庭“大邑县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活动当天,10个“最美家庭”的主人公先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肩挑重担,2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的李琼英;下肢残疾,却坚强面对生活,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的蒙仕英;51年不离不弃守护彼此的王槐亮、寇玉清夫妇……一个个充满了爱与温暖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很感动,这些故事向我们传递了社会的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故事主角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平凡之中彰显伟大,我很受震撼。”现场听众纷纷感慨。
  据县文明办介绍,幸福家庭的构筑离不开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就是让让更多家庭学有榜样,以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建设者。(来源:大邑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