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邑举行“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发表时间:2015-12-17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3日,由大邑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决赛在大邑北街小学西区举行。来自全县16所学校的17名小选手轮番上场,呈现给观众一场声情并茂、有声有色的比赛。

     赛前,参赛学校组织学生认真阅读了《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系列读本,并结合读本,从身边搜集素材,积极开展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层层选拔出17位选手参加决赛。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北街小学西区学生张静带来的故事《黄香温席》拉开了比赛序幕。伴随着轻柔舒缓的背景音乐,一个个选手依次上场,或讲述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激励大家热爱祖国、奋发图强;或述说祖逖闻鸡起舞,激发大家勤奋刻苦、长大做一番大事业……来自南街小学的夏庆琳更是身着绚丽多彩的唐装,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文成公主进藏的动人故事。

     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龙凤小学的廖可悦、南街小学的夏庆琳、北街小学的巫筱婉、东街小学的赵芷萱从1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来源: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