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举行“3·15”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2 1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15日,大邑县在晋原润驰国际广场举行了以“保障民生工程、促进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红盾春雷行动2016”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我这双鞋才穿了几天就出现质量问题了,该怎么处理?”“我家里买了一大堆保健品,花了大几千块钱,啥子效果都没有,怎么办?”……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现场便围满了前来咨询相关问题的群众。县消费者协会、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等10多家单位在这里摆开阵势,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部分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还现场对广大消费者作出了诚信承诺。

  据了解,今年大邑县“3·15”宣传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部分,其中分会场活动于3月13日至15日,分别在沙渠、安仁、新场和花水湾等4个乡镇举行。此次活动以宣传和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为中心,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营造放心、舒心的良好消费环境,促进我县市场经济良性发展。

  据悉,3天的活动共有90余家企业参加,制作各类展板100余个,标语60余幅,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360余人次、投诉7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0余份。

  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消协组织将围绕“我消费、我做主”的维权年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力度,并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掌握消费知识、增强消费信心和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侵蚀,做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者。(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