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唐场小学开展“悦读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4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4月20日,大邑县安仁镇唐场小学的操场热闹非凡,一场中小学“悦读节”读书日主题活动暨阅读工作推进会在唐场小学举行。大邑县相关领导及全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大展区精彩不断

  分享全校师生阅读成果

  本次“悦读节”活动主要设置了“星光大道”、“书韵流光” 、“乐读乐享”三大展区,来宾们在唐场小学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区。每个展区内,都有可爱的学生解说员为大家进行现场解说。

  在“星光大道”展区,大家领略了学校“悦读小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的风采,阅读了他们读书札记和好书推荐。“看了他们的读书札记,我被他们推荐的书吸引了,我回去也要买来看!”一名同学在参观的时候兴致勃勃地说到。

  “书韵流光”展区则呈立体式U形,展现了学校针对“三读”校本课程行动进行的思考与行动。

  “乐读乐享”展区则是学校针对此次活动设置的跳蚤书市。展区利用操场大空间分设各班展示平台,在展示班级风采的同时进行跳蚤书市交易。学生们可以将自己看过的课外书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再用所得购买心仪的书籍,也可以将自己的书直接与同学进行交换。“咱俩用这两本书互换好不好?”“成交!”同学们兼任“买家”与“卖家”,叽叽喳喳地售卖或交换着书籍。

  全面推进阅读活动

  打造大邑县教育工作新名片

  参观完三个展区后,全体来宾来到了活动表演区,“悦读节”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学校表彰了“三读”行动中的“悦读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接着,大家观看了唐场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鼓乐合奏《金蛇狂舞》、课本剧《丑小鸭》、韵味十足的诗歌串烧、激情豪迈《千字文》诵读……小演员们将自己在阅读中所收获的知识与表演相融合,投入地演出,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