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举行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

发表时间:2017-05-31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展示全县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和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效果,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5月25日,由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少年强·成都美·中国梦”大邑县中小学生艺术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在列五中学大邑分校、县美术馆同时举行。从全县31所乡村学校少年宫中精选的400余幅纸工、书画作品和15个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集中展示了我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7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2010年以来,大邑县依托乡镇学校场地、教室和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的管理,先后在31所学校成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县域内全覆盖,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当天,走进县美术馆,充满童真童趣的纸浆浮雕《乐》、《丑八怪》、剪纸《健育南小》等一幅幅纸工、书画作品记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赞美了家乡的美丽景色和文明风尚,让大家了解了各学校少年宫开展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作品展将从即日起持续到6月2日,为期一周。

  除了纸工、书画类作品展示外,一场精彩纷呈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表演类节目汇演也在列五中学大邑分校中上演。合唱《卢沟谣》、鼓乐合奏《金蛇狂舞》、足球操表演《小小女足》、舞蹈《未来,你好》等15个精心编排的文娱节目,从不同角度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和体会。节目汇演结束后还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