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扎实推进“五小”文明门店创建

发表时间:2017-06-26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大邑县文明办积极牵头开展“五小”文明门店创建工作。年初,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五小”文明门店创建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创建工作。6月上旬,专门协调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召开了大邑县“五小”文明门店督查指导工作会,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证照不全、卫生较差等问题,细化标准、落实责任,及时督促整改。6月13日至14日,县文明办还组织相关单位,对我县小旅馆、小餐馆、小食品店、小熟食店、小美容美发店等“五小”文明门店创建活动开展督查指导工作,推动全县“五小”门店实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

  督查指导中,来自各相关单位的文明志愿者们对照“五小”文明门店创建标准,走访了晋原街道、安仁镇、花水湾镇、新场镇的大街小巷,共抽查“五小”门店100余个,督查指导“五小”门店在证照、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发放了文明门店创建指南、文明餐桌提示语、勤俭节约海报等各类公益宣传资料1000余份。

  自“五小”文明门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20个乡镇(街道)与文明办、市场监管局、旅商局、公安局、城管局、卫计局、环保局、地税局等8家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协同联动,对照创建标准,积极指导“五小”门店开展创建工作,通过树立正面典型,带动全县广大“五小”门店自觉开展创建,进一步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巩固了省级卫生县城成果。(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