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十九大”精神 文艺志愿小分队“乡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5 1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大邑县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要求,广泛发动全县优秀文艺工作者,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志愿小分队“乡村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生动形象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一、踊跃参与,组建一支高素质队伍

  为发挥全县干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我县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教育、文化等领域的5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经理论、专业多项测试,最终组建形成一支由教师、自由职业者、专业文艺者为骨干的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表达能力好、群众公认度高的15人队伍。

  二、群策群力,打造一批高水平节目

  一是及时启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作品创作评选活动,征集诗歌、小品、散文、歌曲等各类作品100余件。经过初评和终审,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二是发动理论专家和文艺骨干对评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二次创作,把十九大中比较难懂的理论性的阐述,用本地语言的习惯表述出来,把农民关心的政策作为重点宣讲内容,打造出一批主题鲜明、情节生动、形式丰富的高质量节目。三是由县知名艺术家牵头,带领志愿小分队成员精心打磨、集中排练。经过一个月的辛勤努力,整台节目顺利通过宣传部验收。

  三、爬山涉水,奉上一台高质量演出

  本着“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初衷,志愿小分队坚持将宣讲重心放在郊区和农村。一是走村串巷,尤其是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小分队更是充分发扬“文艺轻骑兵”精神,肩挑背扛,走上十几里山路,务求将宣讲带到群众身边。二是饱含热情倾情演绎。小品《学习十九大、我有新规划》激发了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三句半《不忘初心为人民》解读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歌曲《我们在党旗下歌唱》道出了新时代大邑人的豪迈情怀。精彩演出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三是勇当十九大宣传“播种机”。文艺小分队每到一地,都会推出一套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流动展览,分发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还把演出的节目剧本分发给当地文艺爱好者,指导他们编排演出,推动十九大精神宣讲持之以恒、历久弥新。

  目前,大邑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志愿小分队“乡村行”活动已开展18场,在年底之前,将开展100场,确保全县所有乡镇及村社区全覆盖。(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