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社团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18-01-19 0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1月12日上午,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大邑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大邑县委社治委、文明办和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大邑县有关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和志愿者代表共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邑志愿服务联合会筹备组负责人介绍了筹备情况,审议了《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在当天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秘书长。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当选为首届会长。

  据悉,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是成都市首个正式注册的社区志愿服务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大邑县志愿服务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自愿联合组成,定位为公益性、枢纽型、服务型的社会组织,主要是根据社区治理的工作方向,团结区域广大企业、学校、医院、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治理。首批会员包括大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大邑县“3+2”读书荟、黄勇、张璐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共59人。

  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市委社治委关于深化城乡社区治理的部署要求,也是进一步健全治理体系、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抓手。今后,大邑县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治理创新为中心,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发展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打造成为大邑县社区治理的资源聚集平台、项目发布平台和理论研究平台,进一步深化社区治理,推动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助力大邑建设“宜业宜居宜人之城”,助推大邑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