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办共话邻里情坝坝宴

发表时间:2018-02-11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AA聚餐不稀奇,那275个人AA制办一场坝坝宴呢?2月9日小年到,大邑县西岭镇沙坪村的老百姓吃了顿有意思的团圆饭。

  中午12时许,西岭镇沙坪村千雪街道上,串串红灯笼从街头挂到街尾,摆满美食、围坐吃客的餐桌也从街道的这一条伸到那一头,觥筹交错间,人们谈笑风生。这番热闹的坝坝宴,正是沙坪村村民AA制端出的团年饭。

  “一共275个人,每个人出30元,小孩子不算钱。”沙坪村红白喜事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告知,20多天前,该村开始计划这场坝坝宴,得到所有人赞成,最终在今天如期团年。

  说起这顿饭,除了AA制凑钱外,连动手也是AA方式——“没有请厨师,都是大家自己煮,征集到14个人,每个人做一样自己的拿手菜。”原来,这顿饭除了餐具等是租来的,其他人力财力都是聚餐人自己出。最后,13个拿手菜摆上桌,得到所有人点赞。

  这场共话邻里情的坝坝宴不仅有275个参与者自娱自乐,还吸引西岭镇政府送来“礼物”。一台文艺汇演在开席前上演,由西岭镇政府牵头举办。“这是共建共享和谐社区的方式,值得点赞。”在西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看来,“送”去文艺汇演,是对该村创新社区治理的肯定与鼓励。(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