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启动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500多人齐参与

发表时间:2018-03-05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大邑十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

  成都文明网讯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5日,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文明办、大邑县妇联、大邑县委社治委主办,主题为“让温暖触手可及”大邑县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在大邑县城桃源法治文化广场举行。300名志愿者、200多名市民共同参与活动。

  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上午10时,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各行动领队依次接过队旗,全场志愿者起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

  据悉,大邑县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分别为“礼让斑马线·关爱你我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爱心小小手·传递正能量”志愿服务行动、“呵护美景·创造美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红手套志愿服务行动、“健康大邑行·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动、“指尖的爱·传承蜀绣”志愿服务行动、“爱让世界更美好”爱心企业志愿服务行动、“为爱徒步”志愿服务行动、“文化志愿绿道行·书香大邑阅读”志愿服务行动、“蓉城先锋”大邑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启动仪式结束后,为表彰先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办方分别为大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5个社会组织颁“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奖,为海螺型材等9家公司颁“最美志愿服务企业”奖,为邑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末手工课堂“手工温暖儿童心”等11个项目颁“最美志愿服务项目”奖,为杨清华等10人颁“最美志愿者”奖,为晋原街道东街社区等5个社区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奖。

  在临近“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主办方为丁虹等5人颁“三八红旗手”奖,为天邑康和公司、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颁“三八红旗集体”奖。同时,为弘扬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主办方还为刘月林等10户家庭颁“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奖。

  开展丰富志愿服务活动

  “83岁的空巢老人余藴兰,她的心愿是需要一个冰箱,为她完成心愿的是大邑美发美容筹备会。”“11岁的杨潇琬父亲因车祸过世,学费生活费多由亲戚资助,她的心愿是去国色天香游玩一次和一些学习用品,为她完成心愿的是鼎翔商品和天邑康和公司。”……除了启动仪式和颁奖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企业认领心愿、免费理发、免费摄影、义诊、招聘会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温暖不仅看得见、听得见,还触手可及。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及其影响力,推动大邑县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