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名医义诊到基层 促进社区健康和谐

发表时间:2018-03-20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由大邑县卫计局主办的“健康大邑行·名医走基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大邑县城润驰广场举行,为社区居民送来名医义诊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据悉,今年,大邑县卫计局将以名医专家义诊、健康知识宣传等为切入点,举办一系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社会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参与健康促进的风尚。

  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参与群众络绎不绝

  “您有什么症状呢”“降压药要长期规律服用”“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当天,来自大邑县人民医院、大邑望县中医医院等的医疗志愿者们仔细问诊,耐心解答患者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建议和康复方案,先后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参与义诊的护理人员也为群众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了名医义诊的温暖。活动现场,参与群众络绎不绝,市民刘建高兴地说:“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医院专家的诊查,不但方便了我们,还节省了费用和时间,真心的感谢你们,希望活动能持续下去,为大家的健康生活造福。”

  据悉,此次“健康大邑行·名医走基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了健康教育资料1000余份,接受健康义诊200余人次,健康体检300余人次。

  组建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队 多形式开展健康宣传

  据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提高乡村医务人员素质,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邑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了“健康大邑行·名医走基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队是由35名大邑县首届名医、名中医和最美护士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将结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世界免疫周”“世界无烟日”“中国首届医师节”等节日,分赴到人口集中的社区、工业园区等地,开展送医送药、健康知识宣传、健康义诊等多种形式活动。

  “把医疗保健知识送给社区群众,让他们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行为,从而更好地促进社区健康和谐。”下一步,大邑县将继续推行便民惠民利民等措施,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