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唐场小学开展“四月天·最美书宴”阅读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邑县唐场小学4月18日,开展了以“四月天·醉美书宴”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悦读节活动。活动现场,主要由“阅读成果展区”、“开幕式舞台区”、跳蚤书市交易区三部分组成。

  在阅读节开幕式舞台区,学校陈慧校长对学生提出了希望,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到阅读活动中,不断丰富、完善、发展自我,在书籍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德艺体室牟滟主任号召各校建立并完善阅读工作长效机制,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把阅读活动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读书活动,提高阅读实效性,让阅读成为师生一种习惯,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朗诵比赛颁奖阶段

  活动中,参会人员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班级阅读朗诵比赛,比赛激烈而精彩。同学们精神饱满,朗读时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有的慷慨激昂、豪情四溢,有的语言优美、柔情似水,各有特色,各班在精选背景音乐辅助下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视听盛宴。比赛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

  开幕式最后还表彰了在“三读”行动中的“悦读明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

跳蚤书市上孩子们以书会友

  在“乐读乐享”跳蚤书市上,各班划定了相应的展位,有序摆开了书摊。为了招揽顾客,孩子们用尽各种“妙招”:醒目的条幅、吸睛的广告语、花式广告牌、有买有赠。孩子们以书会友,沉浸在喧嚣书市中,共同分享着图书带来的乐趣。跳蚤书市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交换书籍的平台,增强他们环保节俭意识,同时锻炼他们的组织能力、交往能力、表达和实践能力。

跳蚤书市上孩子们热情得招揽着顾客

  本次悦读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近期阅读成果及创意手工制作,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读书的兴趣,营造了良好阅读氛围,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美好。在阅读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中还进一步促进师生阅读,推动家庭阅读,影响社会阅读,推进学习型学校和学习型家庭的建设。(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