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行中小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莺歌燕舞喜迎大地,书香墨香飘满校园。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大邑县在东街小学举行了中小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东街小学“争做书香少年”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读圣贤书 做有德人”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此次活动分场内和场外两部分进行。操场上,两千多名学生、教师、家长有序地站在操场参与诵读,场面蔚为壮观。

  10时许,伴着磅礴的中国风背景音乐,几十名身着汉服的学生一边齐声诵读《千字文》节选,一边缓缓步入场地中央席地而坐,由东街小学的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组成的千人诵读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随后,活动分“蒙学篇”、“劝学篇”、“励志篇”三部分进行,学生、教师、家长先后诵读了《三字经》《劝学诗》《观书有感》《长歌行》等古文诗词,现场书香气弥漫。活动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出口号:“滋养浩然之气 争做书香少年 ”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梦想教室里,所有来宾参加了阅读种子教师培训——整本书阅读研讨。培训活动分为阅读之旅的分享、整本书阅读课展示、家校社代表现场访谈、阅读经验交流几部分。最后,大邑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重视阅读工作,校长要做书香校园建设的领头人,开展好“全民阅读校园行”活动,将阅读工作深入课堂,让阅读成为大邑师生的好习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活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了学生读圣贤书、做有德人、走成功路;也为大邑县中小学的阅读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