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大邑县开幕

发表时间:2018-05-16 10: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身着白衣,手持彩扇,伴随着悠扬的《茉莉花》曲子,十余名妙龄少女舞姿翩翩,笑靥如花……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大邑县开幕,活动分为舞蹈类、音乐类(器乐、合唱、校歌)和美术类(美术作品展、手工作坊展),全程均在大邑县安仁古镇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及建川博物馆剧场完成。据悉,这是该活动首次在郊区新城举办。 

艺术节现场精彩纷呈

  多个艺术门类吸引万人参与 

  据介绍,此次艺术节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大邑县教育局、四川阳光教育服务咨询中心承办,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是一项面向全蓉城中小学生的重大艺术赛事。参赛的200多支队伍在22个区(市)县组织的初赛基础上选出,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涉及师生人数近万人。项目包括群舞、合唱、器乐、校歌、艺术作品等多个类别。邀请的评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指挥家于海,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四川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林戈尔,教育部艺术教育城市调研组成员、教育部国培专家、四川省教育科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冯恩旭等。 

  成都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大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届艺术节都在主城区举行,今年选择在大邑县开展是成都市教育局贯彻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艺术教育均衡发展的又一有效举措,让郊区新城师生领略到更大的艺术魅力。 

艺术节现场精彩纷呈 

  现场精彩纷呈 

  满身银饰的“苗家女孩”、热情奔放的“藏族姑娘”、伴着花脸的“说唱俑”、表情坚毅的“战鹰少年”……在建川博物馆剧场内,一个个群舞节目轮番上场,或讴歌当下幸福美好生活,或展现少数民族风情,或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激情洋溢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每个节目的质量都很高,非常精彩,简直是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刘晴越说,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节目《说唱俑》让她印象深刻,孩子们在老师的手势指挥下没有受限自身条件,依然准确把握音乐节奏,出色地完成了整个演出,令人感动。 

  据悉,活动分为两个阶段,5月14—17日为表演类节目演出;5月22日—6月3日为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艺术作品展。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