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走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9-13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邑县公安局为师生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哪些属于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如何远离‘黑恶势力’……”9月5日,大邑县扫黑办会同大邑县公安大邑县教育局来到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全校师生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十类打击重点,详细列举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并结合违法犯罪案例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并积极举报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还号召师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勇于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用实际行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我会好好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使自己不受‘黑恶势力’的侵害。”“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人、邻居,告诉他们如何保护好自己。”活动结束后,该校学生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 

  据悉,当天的活动是大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学校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专场,开学以来,已在大邑县中小学校开展了41场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学校LED屏、宣传栏、校园广播等载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