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五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 在大邑县安仁古镇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13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9月7日晚,第五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大邑县安仁古镇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3个月,从文博、文创、音乐三方面入手,构建独特的文化旅游表达,为大家带来集观赏性、参与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宴。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是发掘天府文化、展示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此前已连续举行4届。 

歌舞剧《遇见安仁》排演

  文博安仁 

  展示古镇特有魅力 

  据了解,文博是安仁最有特色、最有影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资源,大邑县结合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质,为本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设计打造了很多独特的活动。 

  艺术节将邀请5位国家级非遗大师、13位省级工美大师、14位非遗传承人走进安仁古镇,带来中国著名年画汇萃,中国四大名砚汇萃,还有名瓷汇萃、名绣汇萃及竹编、龚扇、微刻、面塑、漆器等各类民间主题艺术展。艺术节期间还将以“国家宝藏”盒子落地发布为契机,开展博物馆季系列活动,生动演绎及活化文博小镇的内涵,向游客展示可感知、可体验的文博小镇的特有魅力。同时,将举办“2018首届名镇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内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实践成果,为各文化名镇提供交流合作平台、科学规划设计平台、品牌推广平台。 

歌舞剧《遇见安仁》排演 

  文创安仁 

  打造独特体验活动 

  本届艺术节上,天府古镇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设计展、“穿上旗袍去安仁”展示活动以及“秀色安仁”全球旗袍大赛颁奖活动,将用最东方、最中国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全球目光。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由参与杭州G20峰会文艺展演创作团队带来的《今时今日安仁》,将作为国内首个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让观众在行走、互动中体验安仁古镇的前世今生。 

歌舞剧《遇见安仁》排演 

  乐动安仁 

  带来一系列音乐盛宴 

  大邑县安仁古镇是成都市音乐产业规划的五个音乐小镇之一。安仁结合公馆、林盘等文化旅游资源,以“1+1+3+N”的思路,建设新型的音乐文创特色社区。2017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安仁国际音乐节——中美乡村音乐交流会、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大邑音乐会、成都儿童音乐节等。 

  本届艺术节上,大邑县将为大家呈现大地和声音乐会、成都·安仁儿童音乐节、音乐剧《我是川军》以及公馆音乐《川·乐安仁》,这一系列音乐盛宴,将让大家停下脚步,回味美好。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