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12000余名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18-12-06 18: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好!好!西岭山歌表演太精彩了,过瘾!”11月27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大邑县委宣传部协办的2018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大邑县新场镇双福堰小区举行,精彩节目赢得满堂喝彩。据悉,自9月中旬以来,大邑县文艺志愿者深入大邑的各乡镇(街道)、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开展了40场演出,让120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 

  文艺志愿者编创精品节目 

  当天下午4时许,活动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内容精彩纷呈,既有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西岭山歌情景表演《红军情》,又有反映城乡面貌变化的三句半《新型社区新家园》,还有演绎党员干部不能违反八项规定收受红包礼金的党风廉政小品《廉洁自律》……不少观看演出的村民高兴地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就像刚刚表演的三句半《新型社区新家园》说的一样,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暖心了。” 

  “雄伟横山岗,西岭温泉烫,红军来我家,吃的米菜糠,铜锣一敲响,红军要打仗,为了救苦人,男女送饭忙……”在这场演出中,最受村民欢迎的西岭山歌情景表演《红军情》便是由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除《红军情》以外,文艺志愿者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县、天府文化、廉洁大邑等为主题,编创演出了涵盖歌曲、舞蹈、器乐、小品等形式的6个精品节目,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大邑县经济社会、百姓生活、精神文明等多领域发展变化的新成果、新变化、新风貌。 

  40场演出惠及12000余名群众 

  据了解,今年9—11月,“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西岭镇沙坪村、金星乡玉金社区、慧康农业等地,共送去40场精彩演出,惠及12000余名群众。演出节目把群众身边的新变化以艺术的形式娓娓道来,同时描绘了未来生活的美好前景,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此外,在活动期间,文艺志愿者每到一处,就开展了送文艺下乡、文艺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指导当地文艺爱好者编排演出节目。 

  据悉,虽然40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已经结束,但大邑县还将深入大邑的各乡镇(街道)、学校、社区、企业等地,继续开展百姓故事会巡讲活动、“大邑之声”音乐沙龙等精彩纷呈的品牌活动,把更多更好的文艺节目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