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办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1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4日,大邑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主题活动在大邑县桃源法治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大邑县40个县级部门的100余名普法志愿者和部分律所的6名律师现场开展法治宣传,100余名骑车爱好者参与国家宪法日绿道骑行,法治集中宣传、扫码有奖暨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法治体验互动等活动吸引近千名群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法治氛围浓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

90名骑行爱好者在5名领队的带领下有序出发

  绿道骑行,创新宣传法治精神

  “此次绿道骑行活动,将‘环保、健康’理念融入到‘法治’宣传中来,创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邑县以此次绿道骑行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法治教育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我宣布绿道骑行活动现在开始!”随着大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伦致辞结束,90名骑行爱好者在5名领队的带领下有序出发。他们身着印有“公园城市·法治同行”、“宪法路一骑行”字样的骑行服,骑着张贴有“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的自行车,整齐划一、规整有序,沿着绿道一路骑行,用环保的理念、健康的行动来宣传宪法精神,成为了大邑县绿道上最美的一道 “法治”风景线。

  联合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突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大邑县司法局、大邑县法院、大月县检察院等40个县级部门在桃源法治文化广场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展出了多幅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展板,现场为群众散发宪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有奖问答,提升群众法律素养

  “这个题应该选A,上次普法志愿者到我们社区开展宣传的时候,给我讲解过这个。”“这个题选B……”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不少叔叔阿姨正在仔细阅读问题分析答案。现场群众表示,近年来随着普法活动的广泛开展,他们的法律素养大幅度提升,更爱学法了,更懂法了,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他们在获得小礼品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可爱的小朋友

  花式互动,推动宪法走进群众

  普法宝贝“天天”和“萱萱”的出现,让法治互动区的群众感到十分惊喜,两个憨态可掬、软萌十足的人偶普法宝贝热情地与群众互动,合照、拥抱,年轻人们兴趣盎然,在互动的同时,他们离宪法更近了。自拍打卡区也吸引了很多群众顿足,朋友圈、抖音、instagram……一个个流行度极高的app分享界面都设计成了法治宣传拍照框,群众竞相用道具拍摄照片,与“法治”同框,并分享到各大社交软件上,让国家宪法日活动瞬间成为大邑新“网红”。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答题400余人次,扫码关注“法治大邑”微信公众号600余人次,展出各类法治宣传展板60余幅,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拉开了大邑县“宪法宣传周”的精彩大幕。活动期间,大邑县将陆续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服务走基层”、“法律服务公众开放日”、宪法知识网络答题等活动,多形式多渠道组织重点对象学习宪法,集中投放宪法公益广告,丰富和创新宣传形式,扎实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