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积极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9 1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邑县积极组织“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邑县积极组织“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邑县积极组织“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提供农民工购票便利服务。协调县内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交公司等交通场站,春运期间设置农民工团体购票窗口、绿色通道等,并在官方网站设置农民工网上购票专用通道,凭企业介绍信,为农民工返乡、返岗提供集中购票服务。重点在县客运中心等地提供集中代购票服务、预留车票服务。为解决乘客购票排队时间长、热门线路“一票难求”的问题春运黄金周期间,大邑县客运中心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投入使用3台自助售(取)票机,并组织志愿者现场指导自动售(取)票机操作流程,减少现场购票乘客的排队时间。

  开行农民工返乡返岗专车。加强汽车运输企业与产业园 区、工矿企业的对接,协调组织开行农民工专车,保障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节前高峰期(2019年1月30日—2月2日)组织运输企业在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晋原、沙渠、王泗、新场、安仁、花水湾等乡镇适当开展从厂门到家门的直达返乡包车运输。在保障常规运力的基础上,协调县内各运输公司提供至少9台中型中级以上车辆作为运输农民工专用储备运力,保障农民工出行。

  提供春运温馨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情满旅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醒目处设置服务岗,志愿活动主要为旅客免费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行李搬运、安全劝导、宣传提示、重点旅客帮扶、手机充电、便民药箱、热水、姜茶、零钱兑换、便携充电、车辆检修、道路救援等温馨服务。交通人用饱满的热情和最温馨的关怀为广大乘客带来新年的祝福。

  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在县车站、各乡镇(街道)集中乘车公交站、重要返乡交通道路县界处等地适地设置以欢迎农民工返乡和交通安全等为主题的横幅标语,营造良好氛围。深入组织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情满旅途”相关活动,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和认同感。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强运输保障。(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