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举行歌舞迎春原创歌曲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01-31 21: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颁奖典礼现场
  “安仁古镇里浓淡的情感,穿越千年朦胧而悠远”“山是鹤鸣山,水自斜江源”“花水湾多情浪漫,山水和睦心意相连。”……1月28日晚,由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大邑县委、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承办的歌舞迎春——大邑原创歌曲颁奖典礼在大邑县广播电视台演播中心举行,一曲曲歌唱大邑山水人文的本土原创曲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大邑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是大邑县第一次全网络推广的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活动共征集原创作品近百首,不仅有大邑县本土歌曲、音乐创作者,更有来自周边区(市)县及山东、吉林等省内外音乐人参与其中。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后,活动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网络人气奖、最具潜质创作人奖等8个获奖作品,由常鸣、游海作词,刘党庆作曲的《遇见安仁》喜摘桂冠。
  当晚7时许,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成都市劳模、“成都榜样”、成都市“道德模范”及大邑“身边榜样·大邑力量”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为获奖作品创作者颁发了奖杯;部分获奖作品在典礼现场进行了展演。典礼还为大家送上了未参与此次评选但在社会上反响强烈的大邑县优秀原创音乐《斜江河畔的爱恋》《庄园一梦》,以及在2018年省市级汇演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舞蹈《红高粱》《花开盛世》《现代的力与柔》等作品。优美的歌声和动感柔美的舞姿将典礼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典礼还设置了访谈环节,获奖创作者畅谈创作历程,情到浓时还放声歌唱,现场观众也被这份热情所感染,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二等奖《花水湾》的创作者赵继铨今年55岁,热爱音乐的他已完成各类原创音乐作品200余首,其中,“歌唱大邑、热爱家乡”系列作品有20多首。在接受主持人访谈时,赵继铨表示,将把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坚持到底,唱响家乡的山山水水,歌颂大邑人的新精神、新面貌。
  据悉,接下来,大邑县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推动大邑县原创音乐发展,发掘、展示大邑县浓郁独特的本土文化风情,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品位,让世界倾听大邑声音。(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