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西岭山下坝坝宴 乡亲共话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9-02-02 1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6桌坝坝宴弥漫着喜庆和谐的气氛

现场还为居民们献上精彩演出

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剪纸迎新春

  吃顿年饭,快乐迎新年。1月28日,大邑县西岭镇沙坪村千雪街摆上了36桌坝坝宴。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和留守村民围座在一起,同吃坝坝宴,在喜庆和谐的气氛中,一起共话邻里情,欢乐过新年。 

  “一共350个人,每个人出30元,小孩子不算钱。”沙坪村红白喜事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告知,20多天前,该村就开始计划这场坝坝宴,得到所有人赞成,最终在当天如期团年。 

  上午10点,在老街旁边的院落里,临时架起几口大锅,炉火烧得很旺。切菜、炒菜、上菜……厨师们忙得不可开交。此次长桌宴共有3名厨师、10多名帮厨。厨师牟良军介绍,每桌上18道菜肴,折耳根、土鸭、黄牛肉、土猪肉等食材都是就地取材。 

  据了解,该村很多外地务工人员,平时回来的时间并不多,眼下齐聚家乡,看到家乡的新变化,大家感慨万千。“长时间在外面,这次回来看到很多乡亲,感到很有年味。”村民王素芬说,她外出务工多年了,虽然每年都会回来,但都是家里人聚在一起,与乡亲们在一起待的时间很少。这次能在坝坝宴上看到这么多乡亲,大家一起拉家常很高兴。 

  当天,除了美食,现场还举行了“清廉邑城”主题巡讲活动暨“和谐西岭·喜迎新春”文艺活动。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