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7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酣畅第二十四届元宵会开幕式现场

  在2019年元宵节来临之际,大邑县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韩场镇第二十四届元宵会热闹非凡

  2月17日,韩场镇第二十四届元宵会开幕式举行,灯组游行、猜灯谜、吃汤圆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群众前往共享元宵盛会。

  游走于空的龙灯、妙趣横生的牛儿灯、婀娜多姿的幺妹灯……当天上午9点40分,由该镇180余名文艺爱好者组成的12个灯组带来了精彩的花车游行,赢得围观群众一片叫好声,大家纷纷跟着游行队伍一边前进,一边拍照、录视频。游行结束后,舞蹈、走秀、京剧、合唱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轮番上台,为现场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除了文艺演出会场,位于该镇场口的互动参与区也非常热闹:百余个灯谜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他们或急得挠头,或凑在一起讨论,猜出灯谜的人喜不自胜,赶紧跑去领奖品;来自当地和黑龙江等地的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免费书写福字;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递到了大家手里,又甜又糯的汤圆甜在嘴里,暖在心里。道路两旁商品交流会的摊点上,各种小吃、布匹、电器等商品也让大伙儿不由自主地开启了“逛吃”模式。“今天看了表演、猜了灯谜、买了土特产,还有热汤圆吃,好安逸哦!”资阳小伙薛千辉说,在韩场打工4年多,年年都来逛元宵会,就图感受一下传统文化氛围。

  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开展元宵活动

  为让困难群众和环卫工人在元宵节感受节日的氛围,2月17日,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联合成都蓝海恒思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其乐融融闹元宵、和谐社会一家亲”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邀请我县15名困难群众和25名环卫工人参加,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热气腾腾的汤圆。 2月19日,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在四川杏苑养老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活动,与50余名老人共度元宵佳节。

  鹤鸣晋原欢乐过元宵

  2月19日,鹤鸣乡在该乡新民村傅家大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暨浓情元宵· 春暖新民主题活动,为社区300余名居民送去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浓浓温情。

  当天,社区居民纷纷拿来自家的锅碗瓢盆,该乡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面粉、馅料,大家有说有笑开始包汤圆。随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社区老年人、农民工手中,大家吃着香甜的汤圆,说着村子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外,该乡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艺演出,并表彰了该乡优秀农民工、敬老孝老家庭代表、健康长寿老人代表。 2月19日,一场由晋原街道红光社区主办的“魅力红光”元宵佳节活动在社区广场热闹开展,200余名居民欢乐过元宵。(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